宇宙咸鱼

属性不明生物。杂食动物。

 

【派尼/AU】论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How to Save the World?篇三

*菜鸟探员派VS神秘邻居尼

*施柏宇:Patrick/杨孟霖:Nick

*不喜勿入,OOC预警,请对照英文名

*脑洞。请不要在意bug🌚距离上一篇已经过去快半年了都要忘了前情,来请戳👇


  


论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How to Save the World?




Patrick曾学过一点自由搏击。一点,是因为后来他的教练卷款潜逃,所以他只学了个基本,比如正面出拳。然后在入职前根据职业守则他按规定参加了基础培训,平时锻炼也还可以。所以如果是正常正面迎敌的情况下,Patrick觉得自己还不至于丢脸到被人打趴到地上。但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结果可就不一定了。

被人从背后用棍子打了一下失去平衡差点直扑大地摔了个狗吃屎的Patrick内心是崩溃的,认为自己有负Shield探员称号,假若他的同事们知道肯定要嘲笑他一番。虽说他只是菜鸟初级探员还是个坐办公室敲代码的程序员,但再怎么说摔成狗吃屎也是让人颜面扫地的事。

正当他站稳脚跟准备转身反击挽回面子的时候,眨眼间的功夫,袭击他的人已经一个被一把动作流畅的过肩摔撂倒在地,一个被一记漂亮的侧踢击中腹部连退好几步。还没等来人开口表明自己的身份,两人已经丢盔弃甲颤抖着双脚互相搀扶着逃走了。

Patrick想知道拯救他的英雄是谁,当他回身看的时候却又恨不得给自己挖个洞钻进去。

救他的是他善良的邻居及监视对象Nick先生。

Nick颇为轻松地拍了拍手,掸去手上实际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抬起头,对着Patrick点了一下。“嘿,Patrick,你没事吧?”

那一瞬间,Patrick觉得对方才是适合当超级英雄的人,得胜时扬起的嘴角,以及那潇洒帅气的点头,真是酷毙了。

“没、没事。”Patrick有些磕磕巴巴地回答,对于自己居然要被别人保护这一事实有些受伤,一时间没法缓过来。

Nick走了过来,十分自然的伸手揽住他的肩,轻拍了下他的胸脯,关切地问:“真的没事?”

“没事。”这次Patrick很干脆的回答,即便他的后背隐隐作痛,可是此刻的他认为面子问题很要紧。

Nick歪着头,好看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有些怀疑Patrick的说法,但也没有立刻拆穿他的逞强,转而说:“刚刚我看你一个人从我店前那条马路对面经过,那两个小混混一直跟在你后面。我有些不放心就过来看看。”

“是吗?”Patrick挠了挠头,向他的邻居道了谢:“我刚才一直在想事情。谢谢你。”Patrick有些惭愧,又有些不好意思,他真的完全没注意到背后的危险,因为一路上都在想James提议的解密文件的事。

“小事一桩,不足挂齿。跟你的美食比起来,这不算什么。”

Nick拍了拍Patrick的肩膀,眉眼弯出好看的弧度,骄傲地下巴一扬,仿佛在说着全世界最棒的事情。“能跟你成为邻居兼朋友才是我的荣幸。”

 

“嗨,Patrick!晚上好啊。”

“晚上好,Nick。”

Patrick在晚上迎来了邻居Nick,对方手里提着个小药箱,跟他打招呼时把小药箱提到他眼前摇了摇,昭示它的存在。

“冒昧拜访你,你不会介意吧?”

“不,怎么会呢。”Patrick说。

Nick轻咳了一声,说:“是这样的,我回去想了半天,认为有必要给你擦点药。虽然你下午说不痛,但我想,天啊,那可是一根有我手臂这么粗的棍子,我们的伙计Patrick不可能不痛。”说完,夸张地皱起眉头。

他的表情可真丰富,Patrick想。脑海里不可避免地再次浮现自己那差点摔了个狗啃屎的画面,称得上人生一大败笔了。他有些羞愧地开口:“谢谢。让你见笑了——”

“嘿,这没什么好沮丧的。没人会笑话你的。”Nick一边走进屋子里一边说,“我曾经也被人从背后踢了一脚,最后可是真摔惨了,比你惨多了。”说着,Nick做了个夸张的张开双臂扑向地面的动作,Patrick忍不住笑了。

“别笑,这是我的真实经历,我可不是为了让你顺心而故意编些安慰人的话。听着,Patrick,这可跟你强不强、警惕性高不高没什么关系。背后偷袭的人本来就是要趁着你没有防范,在你最弱的时候袭击你,要记住,警惕性再高也会有比他更善于隐藏自己存在的人。”Nick把药箱放到了桌子上,拍了拍沙发,示意Patrick坐下。

Patrick这才意识到他贴心善良、考虑周到的邻居打算亲自给他上药,他赶紧摆摆手,耳朵根隐隐有些发烫,说:“不用了,Nick,哦不,抱歉,我不是拒绝你的好意。我是说,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放着,等等我自己擦。”

Nick挑眉,眯起眼睛,揶揄道:“怎么?你害羞了?”

Patrick不知该回答是或者不是,觉得自己像个扭捏的女孩儿。他并非不习惯于在别人面前展露肉体,平日训练的时候跟同事们坦诚相见的时刻多的去了。而此刻因为对方是Nick,他竟有点儿害羞了。他纠结着如何回答,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想让他的邻居因为他的拒绝而有一丝的难过。

“那你背对着我,这样就不会害羞啦。”Nick没有为难他,而是提出了解决方案。

Patrick眨了眨眼,内心权衡了一下,只得如实照做。他转过身,背对着Nick羞赧地脱下身上的T恤,还好他的邻居看不到他的表情,他猜想自己的脸肯定比平时红。

“哇——”Nick发出一声惊叹。

“怎么了?”Patrick有些紧张地问,不知对方为何发出惊叹。

“没什么。”Nick把药膏挤了点出来,轻轻地涂抹在背上已经淤青的地方,同时带着点恶作剧的味道,顽皮地捏了捏Patrick的肩膀,话里都是俏皮的笑意,说:“身材不错。”然后,他就看到Patrick耳朵开始发红,还大有蔓延至脖子的趋势。

真是可爱,可爱得想让人咬一口,也许味道不错。Nick抿嘴笑了一下,在心里愉快地哼起了家乡的小曲。

“你身手很好,是有练过吗?”Patrick问,试着转移话题,也顺便解答自己内心的疑惑。

“练过。不过,我这身板是不是看不出来,嗯?”

“嗯——”Patrick沉吟半晌,小心掂量着措辞。

“没事,你可以实话实说。”Nick丝毫不在意,耸了耸肩,说:“经常有不长眼的看我这样以为好欺负,结果,哼哼。”

Patrick听见对方发出的轻微鼻音,不轻不重,透出一股得意劲儿,挠得他心头痒痒。

“所以,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你说是不是,嗯?”Patrick听到对方这么总结道,终于忍不住回头,对上了他的邻居那双装着星辰大海的眼睛,有那么一瞬,他觉得自己一个不小心就会沉溺其中。

Nick看他回头,冲他眨了眨眼。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几秒,最后忍不住大笑。

 

Patrick向房东太太请教了如何做出好吃的蛋糕,一下午都在认认真真地做蛋糕,在给垃圾桶喂了好几个试验品,并失败了无数次后,终于成功了得到一个令他自己满意的提子雪糕,至少这个达到了房东太太所说的松软甜腻的标准。他整了整自己的衣服,然后提着蛋糕敲了敲他的好邻居的门。

“哦,是你啊,Patrick。晚上好。”Nick看起来睡眼惺忪,这在Patrick看来有些不寻常,他不免有些担心。在他的印象中,他善良而真诚的邻居总是显得那么轻快而有活力。

“晚上好。”Patrick说,语气带着丝担忧,又有点歉意,“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

“哦——”Nick揉了揉眼睛,摇摇头,递给Patrick一个暖心的微笑,“不不,没有的事。今天碰巧有点事情,下午在家休息。你瞧,我只是刚刚睡醒,还没有缓过来。”

Patrick松了口气,献宝似的展示自己手里的蛋糕,说:“这是我尝试做的蛋糕,作为感谢,为了上次的事。”

Nick起初有些困惑,听到Patrick的话,立刻露出灿烂的笑容,一边侧身请Patrick进屋,一边说:“真是太好了,你又碰上我肚子饿的时候。你是不是在我这里装了什么追踪器,否则怎么能每次都这么刚好。进来坐伙计,这回你应该不会拒绝了吧?”

 

Patrick仔细观察了Nick的房子,房间里的摆设很简单,日常家具,日常装饰品,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除了客厅角落里的一只猫。一进门就跟他大眼瞪小眼。

“我记得你说过你不养宠物?”Patrick问。那只猫有着一双淡紫色的眼睛,这很少见,至少在地球上他所见过的猫里从没有哪只有如此奇特的眼睛。而且似乎浑身上下都充满对周遭环境的危机感,非常警惕地在笼子里一直盯着他看。

“那是客人的猫,暂时放在我这儿。”Nick在厨房柜子里翻找东西,回头冲他喊道:“你要喝什么吗?”

“哦。”Patrick应了一声,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猫,那只猫依旧盯着他,把尾巴竖得直直的,像是随时要扑过来。“都可以。”

“雪利酒喝吗?”

“可以的。需要我帮忙吗?”Patrick收回在猫身上的视线,看向依旧在厨房里忙活的Nick,他知道这是个机会。他口袋里的监听器还安稳地躺在小角落里,那是他出门前放进去的。只不过毫无侦查经验的他不晓得这样的小东西该放在哪里合适。James似乎忘了他这个菜鸟探员只是个敲代码的,没有告诉过他这玩意儿的覆盖范围。Patrick插在口袋里的手不安地搓着那个监听器,手心慢慢开始生汗。

也许客厅是个好位置,沙发上如何?掉进细缝里会不会影响收音效果?还是丢进茶几摆放的花瓶里?他忍不住把监听器从口袋里掏出来,很小的一个,比一粒豆子还小,很难被人发现。就在他端详手掌上那粒小豆子时,他的邻居终于捣腾完他的厨房,从背后开口叫了他。

“嘿,伙计,你在看什么呢?”

Patrick冷不丁的吓了一跳,有些心虚,慌乱中想把监听器重新塞回口袋,并不滑溜的小豆子却时机恰当的“哧溜”一下从手里滑落,在地板上滚了滚,不知哪里去了。

“怎么了?”Nick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没注意到有东西掉落到地上。

“没什么。”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情况的Patrick试着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正常些,听起来不那么慌乱。他转身看着Nick,对方神色如常,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对他的关心。他内心倏地生出深深的悔意,他猛然意识到这样的举动无论结局如何都会毁了他们之间的友情。Catherine他们的话只是为了安慰他,为了让他心里好过点,有哪个人会原谅出于特别的目的接近自己的人呢?他怎么能去伤害眼前这个人呢?

“没什么。”Patrick强打起精神,喃喃地重复了一次,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他是多么的失落与消沉。不经意间他又与那只猫的视线对上了,然而此刻的它已经不再充满警备地盯着他看,而是悠哉地一边梳理自己的毛发,一边瞅着他看,眼神看起来有些幸灾乐祸,仿佛在跟他说“瞧瞧你干的好事,你这蠢材”。

被猫嘲笑的Patrick有气无力地接过Nick递给他的蛋糕,用叉子在上面有一下没一下的戳啊戳。

“嘿,伙计,蛋糕都要被你摧残得不成样了。发生什么事了吗?”Nick看出了Patrick情绪不高,他放下自己的叉子,伸出手覆在对方的手上,关切地问。

Patrick没有勇气去看那双眼睛,他勉强自己从Nick手中抽回自己的手,那手太温暖了他没资格拥有。他不擅长说谎,但还是竭尽自己所能的撒了个谎。

“对不起,Nick。我突然有点不舒服,我先回去。我是说,你可以继续享用这个蛋糕,我想回去休息,好吗?”也许太难过了,他竟然感到心脏一阵绞痛。

Nick有些惊讶,慌忙站起来:“当然可以。你应该早点儿告诉我,瞧我,都没顾到你。”

Patrick起身,摇了摇头,扯了个不算好看的笑容,说:“不是的,跟你没关系,你不需要自责。”

“如果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找我。”Nick将Patrick送到门口,伸出手,抱了抱他可爱的邻居程序员先生,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部。“不要吝啬敲响我的门,好吗?嗯?”

真是个温柔的人,他不能伤害他。Patrick忍不住吸了吸鼻子,跟他的邻居宠物店店主先生道了别。

 

“Patrick,发生什么事了?”Catherine一下子就看出了刚进门的Patrick不对劲,垂头丧气的,脸上的表情告诉她他们的甜心再不安慰就快哭了。

听到她这么问,房间里的其他人都停下手中的事。James赶紧放下手机,Sam立刻就扔掉他手中的外星人百科全书,双双把目光投向丧着一张脸的Patrick,任谁看了都知道有事发生。

Patrick照例在他自己的位置坐下,面对同事们关切的询问他并没有立刻回答。

“嘿,Pat。”美丽的金发女郎往Patrick身边挪了挪,温柔地问道:“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

“Kate。”Patrick开口说道,“之前你们跟我说,我接近Nick,如果最后发现他是清白的,我依旧能收获一个朋友。对么?”

金发女郎点了点头,随即明白了Patrick再次陷入了矛盾之中。信任、真诚,是建立友谊的基础,倘若这基础不牢固,任谁轻轻一推就会倒塌。她柔声说:“Pat,你怕伤害了他。是吗?”

Patrick把脸埋进自己的掌间,闷声说:“也许是我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我内心不够强大,无论对方是真是假,对我来说,他就是个很好的人。我,我——”Patrick如今才晓得自己完全就没有成为超级英雄的可能,他没有足够强悍的身体、没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无法抵御任何温柔入侵,他只适合普通人的生活,只想敲敲他的代码,只想在普通的世界里认识Nick然后为自己拥有这么好的朋友而感到雀跃,而不是在这里依赖别人、寄希望于别人告诉他怎么做。他连自己的方向都看不清,更别提什么拯救世界了。

“Pat,嘿,伙计。”James起身走到Patrick跟前,“听我说,我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真的,当时我也认为对方是个好人,可是结果是——”

Catherine瞪了James一眼,用眼神明白地告诉他,他这不叫安慰,只是给Patrick徒增困扰。James挠了挠头,表示无奈,毕竟他只给女孩们做过心灵导师没给像Patrick这么单纯的男孩给过指导。他向Sam摊了摊手,Sam无声地丢了个白眼给他。

“Pat,看着我。”Catherine握住Patrick的手,“告诉我,你希望Nick先生是什么人?是疑犯,或者只是一个开宠物店的普通人?”

“我——”Patrick顿了顿,像是思考了一个世纪,而后肯定地说:“对我而言,他就是Nick。”

James冲Catherine眨了眨眼,他觉得他们的甜心Patrick与其说是陷入工作与生活的矛盾之中,倒不如更像是——恋爱?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还没抚平自己内心的惊吓,就听到一直在旁毫无动静的Sam开口说了句。

“与其在这里纠结是与不是,不如直接验证Nick先生到底是不是所谓的疑犯Bautista。”

整个屋子顿时陷入了一阵沉默。

“Sam,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不是不能搞出动静吗?”

Catherine和Patrick同时开口问道。

“据我所知,不对,是疑犯Bautista的资料显示,这位外星人来自沃弥尔。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这点来看看Nick先生到底是谁。”

Sam兴奋地看着众人,期待所有人为他的主意鼓掌。但剩下三人根本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一脸茫然。

“呃,我说,Sam,疑犯是沃弥尔星人跟这有什么关系?”James不想泼冷水,但还是不得不提出问题,其他两人纷纷点头。

听到伙伴这么问,Sam露出一脸“哦,得了吧伙计”的表情。“沃弥尔星人,沃弥尔星人。这就是关键。”Sam看了看Catherine,期望他们美艳动人的金发女郎能够明白他的意思,接上他的话。

但Catherine只是挑起一边的眉,疑惑地说:“好,沃弥尔星人。然后呢?”

“好吧好吧。关于沃弥尔你们知道多少?”Sam问。

“普克星区。白色星球。”James说,“等等,怎么变成了沃弥尔科普讨论会了?”

“还有呢?”Sam没理会James的话,继续问道。

“擅长伪装?”Patrick不确定地说,在此之前他的岗位并不需要执行与外星人有关的任务,所以他对于宇宙情况所知不多,他只记得头一次开会时Sarah强调的。

Sam打了个响指,说:“对,擅长伪装,沃弥尔星人可以改变自己的外形,疑犯也是利用自身的优势混迹宇宙。但还有一点,解除伪装的方法。”

“什么?”众人异口同声问道。

Sam一脸得意,满足于成为众人的焦点,他清了清嗓子,也不卖关子了,愉快地告诉众人期盼已久的答案。

“亲吻。”




TBC.

 
评论(10)
热度(31)

© 宇宙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