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咸鱼

属性不明生物。杂食动物。

 

【宇霖/AU】前男友 1

*演员派VS演员尼

*不定时更新,勿打。有bug,勿打


前男友


1

 

“气死我了!”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回到办公室的林韵把一叠文件狠狠摔在桌上,一手叉腰,一手努力给自己扇风降火气,最后发现徒劳无功,只能对自己翻个白眼,气呼呼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原本正在看剧本的杨孟霖不动声色地挪了下自己的椅子避免待在炮火射程范围内,但他精明能干的经纪人还是不愿意放过他。

“你倒是说一句啊!”

“我能说什么?”杨孟霖放下剧本,有些窘迫地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林韵的话。

林韵瞪了他一眼,显然不满意他的回答。“说什么?发表下你的看法啊。难道你被人抢了男一号角色没什么感受?这可是你银幕复出之作!”

“就也没什么感受,老实说。”杨孟霖眨着眼睛说。岁月在他身上没有留下太大的痕迹,按照林韵的说法杨孟霖一直有着少年式的纯真,到了三十三岁连眨眼睛的动作都让人觉得无辜可爱,不带一丝油腻。

“你是对被抢走角色没什么感觉,还是对抢走你角色的人没什么感觉。”

杨孟霖苦笑摇头,他就知道林韵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开涮他的机会。“都没有。”

“得。”林韵一摆手,说:“你最豁达。男二号就男二号吧。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没感觉了。”

杨孟霖像是被噎着一样,吃瘪的表情让林韵得逞的一笑。

“我说了,真没有。”杨孟霖不得不再次强调。

“有没有可不是你说了算。”林韵说,一脸幸灾乐祸。“下个礼拜一剧组开会,你先做好心理准备吧。”

“准备什么?”杨孟霖问。

林韵突然心情好得像要飞上天,刚刚在电话里跟许维钦那家伙吵架的怒火全都哗啦啦不见了,看杨孟霖进退维谷似乎是件再有趣不过的事情了。“准备什么?当然是准备会见你的前男友啊!”

杨孟霖耸肩表示无奈,“我们已经没关系了。”

“现在没关系不代表以前没关系啊。”林韵开心一笑,“再说,你怎么知道现在一点关系也没有。”

“你到底是不是我经纪人。”

“当然是。”林韵肯定地回答。

“那我怎么看你恨不得我再跟人扯上关系的样子。”而且还是无法说出口的关系。

林韵灿烂一笑,“你刚刚不是说没关系,那我需要担心什么。”

杨孟霖无话可说,林韵就是嘴太厉害了,他压根说不过她。

没关系,对啊。他们已经没关系了,是不用担心什么了。

 

林韵是他一年前认识的,那时候他在美国进修,林韵敲响了他住的房子的门。杨孟霖对她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个不轻易认输的女人,头发随意扎起,干净利落的妆容,但最令人难忘的是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迸射出耀眼的光芒。林韵开口的第一句就是“你还想回娱乐圈吗?”

他在三十岁的时候离开了打拼多年的地方,那个地方是泥潭是深渊也是天堂。

当初走的时候杨孟霖没想过再回去,可是林韵说服了他。

“你甘心就这么放弃吗?”林韵那时候这么对他说,眼神里是一股不服输的自信,仿佛对她来说把杨孟霖带回去这件事是一定能达成的。

放弃,杨孟霖在心里苦笑,他何曾放弃过自己的梦,可现实把他逼到绝路他只能选择放弃。

“我还没有回去的打算。”杨孟霖回答。

“我明天会再来的。”

于是林韵每天都到他的学校、宿舍,踩着恨天高的高跟鞋,如履平地,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问他,没得到想要的回答也不气馁,就是耸耸肩然后让杨孟霖请她吃饭,说自己钱都花在来回的飞机票上了。直到有一天,林韵跟他坐在公园石阶上,两个人什么也不说,喝着街角咖啡店的外带咖啡,看着公园里孩子玩耍、恋人絮语,蓝天白云,一切是那么热闹,而他惬意自得。偏偏林韵看穿了他,问他:“你究竟是在逃避还是潇洒放开过去。”

“你舍得你的梦吗?”

“你舍得放下吗?”

“你舍得你曾经的一切吗?”

“你舍得以前的自己吗?”

所以他又回来了。

 

杨孟霖掏出钥匙,声控灯亮了起来。这是他走之前的房子,他积攒了很多年的钱买下了这间不大不小的房子,空置了两年,回来前父母帮他请了阿姨打扫干净。

刚回台北的时候说实话他非常不适应。在美国进修期间他闲适得不像话,虽说课业有点压力,但跟快节奏的台北生活相比,那里还是比较悠闲的。回来花了半年的时间,他才慢慢融入这个城市,找回熟悉的感觉。

还记得在回来的飞机上,他问林韵:“你为什么这么执着要做我经纪人?”

林韵说:“就是觉得可惜。我看过你演的电影,演的太好了。”

杨孟霖都要被感动了,林韵不慌不忙地补了一句:“当然,是老板坚持。他说你再不回去当顶梁柱他公司就要垮了。”

杨孟霖瞬间哭笑不得。

“说实话,你就没想念过从前的一切吗?”

“不知道。”

杨孟霖看向窗外,他知道林韵肯定了解过去发生的一切。然后笑着说:“你现在才问这个问题,上次在公园里对我炮弹似攻击发问,我以为你知道答案。”

“审问技巧啊。”林韵狡黠地眨了眨眼,换来杨孟霖无可奈何的一笑。

下飞机前,杨孟霖以为自己会怀念台北的空气,他以为会在某个瞬间想念某个人。然而一切都没有。

他只是单纯的想起那个孩子气的人执拗地开车在凌晨两点的马路上疾驰,戴着黑色鸭舌帽黑色口罩大大咧咧地出现在机场等从香港出完日程回来的他。明明就困到不行却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眼神亮了起来。凌晨的飞机场过往的人形色匆匆都急着回家休息,谁也没有注意到那个倚靠在墙边朝他挥手迫不及待跑向他把他抱进怀里的人,将他的一身风尘拥入怀中,融化在拥抱里。

真的只是单纯想起。

记得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

没有怀念,就只是记得。

杨孟霖开了灯,房间里静悄悄的,以前养的狗走之前送到父母那里,回来后也没有去接回来。为什么呢?杨孟霖也问过自己,大概是因为在美国一个人习惯了。两年的时间可以冲淡很多东西,就比如在这个空间里留下的所有属于对方的气息,以及那些生活痕迹。连他自己对于这房子来说都变得陌生,更何况他人呢。

杨孟霖给自己煮了碗番茄鸡蛋面,热腾腾的,刚准备动筷子,林韵在线视频call他。

“大帅哥又自己煮面吃啊?”

“找我什么事?”

“记得剧本导读会。”

“今天说过了。”

“哦。再提醒一次。对了,老板今天跟我说你拍戏的时候话剧那边他打算给你减量。你如何?”

杨孟霖想了想,点头答应。“也好,免得串了。”

“OK。那没事了,好好享受你的面,我去吃大餐了。拜!”也不等杨孟霖说再见,林韵就断了视频,又立刻给他发了张照片。点开一看,是他不知何时被拍的低头吃面的照片。旁边还有他的经纪公司老板阿诺。

杨孟霖想起来他走的时候跟公司请假,提出一个没有期限的假期,怎么都觉得任性。阿诺听了他的话,沉思了许久,问他:“你真的决定了?”

“嗯。”

“现在你正是人气实力被认可的时候,你就这么放弃了?”

“你就跟记者说我想去进修提升自己,这理由应该够充分了。虽然不能堵住那些捕风捉影的,但现在事情也没公开过,知道的人也少,我离开的话,很快就会过去的。”

“这么做值得吗?牺牲自己。”

杨孟霖笑了笑,说:“也没什么牺牲不牺牲的。倒是要谢谢你,不把我炒了。”

“废话,炒了你,我去哪里生摇钱树。就是不甘心,凭什么是你退出。”

“摇钱树我可不敢当,别给我戴高帽。”

“好了好了,不说了。你打算去多久?”

杨孟霖看了看窗外,仿佛远处有什么吸引着他。“不知道,你就当我休了个没有期限的假期吧。”

阿诺摆摆手,说:“去吧去吧。避避风头也好。不对啊,避什么风头,十八级大风都没起,浪都没影。算了算了,这事还真不好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说完,自己叹了口气。

两人相视一笑,彼此心照不宣。

“休息够了记得回来给我赚钱。”

“好。”

阿诺真是个老好人。也不算老,就比他大几岁。他们彼此都知道这个承诺可能不会兑现。杨孟霖想,换在别的公司可能他就再没有机会演戏了。

 

 

施柏宇有些紧张,坐在会客室的沙发上,听着旁边的经纪人和制片一来一去地聊天。两人谈的内容从他的左耳进去,因为绷着神经,又从他右耳飞出。这毕竟是他头一次接到戏份比较重的剧。

“Patrick没有拍过几次戏,也不是专业出身,很感谢你们给了他这次机会。”

“哪里的话,你们愿意让他来出演这个角色我们感激都来不及。虽然现在社会开放度高了,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再说,能通过试镜,说明柏宇还是有潜力,导演和我说了,他就是看中柏宇的形象气质,演技嘛多加指导会出效果的。”

施柏宇看过剧本,明白制片所说的“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意思。确实,同性婚姻被法律认可也是这段时间的事情,社会的广泛认可仍需等待。不过,相较于主线剧情,他所饰演的角色剧情支线并不十分明显,也没有太多的亲密戏份,这大概是公司同意他试镜的原因。至于他自己,倒没有什么厌恶情绪,都是喜欢,都是爱,哪有什么权利干涉别人喜欢的性别,评论别人该爱谁。

“哦,对了。正好,演对手戏的演员今天也会过来试妆,等一下你们可以先认识一下。”

施柏宇在脑海里自动搜索昨天晚上经纪人给他的剧组人员资料,跟他演对手戏的人叫什么来着,脑袋突然卡壳了,明明简单的几个字,他却想不起来。就在这时,会客室的门被敲响了。制片起身开了门,施柏宇听到制片笑着说;“真巧,说人人到。”

经纪人提醒施柏宇起身,人高马大的施柏宇慌忙中不小心膝盖碰到了茶几边沿,暗暗吃痛,面上带着歉意,说:“不好意思……”他看到跟着制片进来的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最后的那个,干净的面容,明亮的眼睛,恰到好处的笑容。

对方说:“你好,我叫杨孟霖。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手机的闹铃声让施柏宇不自禁皱起了眉头,他伸手摁掉了闹钟,才发现自己凌晨回来之后倒在沙发上就直接睡着了。现在浑身上下的骨头都在叫嚣着对主人的不满及控诉,但施柏宇没空理会,他起身脱掉了身上的衬衫,走向浴室。

他做梦了,他知道。梦里的人是谁,他也知道。他拧开水龙头,用水泼了把脸,而后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那是杨孟霖27岁时的模样,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27岁的自己终于来到了杨孟霖第一次遇到他的年纪。曾几何时,他期盼这一刻的到来,期盼着他能站在杨孟霖面前骄傲地跟他说:“你看,我27了。”讨得他的一吻,换来他的一笑。

施柏宇低声咒骂了一下,不知骂的是自己不受控的心,还是自己无法克制的欲望。

明明上一秒还在对他说“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下一秒就瞬间切换到两人在床上纠缠的画面,还有那萦绕在耳的压抑不住的喘息。

也许清晨的所有不理智才是人最原始的冲动。

洗了个澡,纾解了欲望的施柏宇回到客厅的时候,简讯刚好传了进来,他点开看了下,是许维钦。

“上午10点,XX电视台,剧本导读会。9:15接你。”

剧本导读会,他想起来了。也许这就是他梦到杨孟霖的原因。不,不对。施柏宇自嘲,他梦见那个人还需要理由吗?他何时停止过梦见他,只有在梦里,他才能为所欲为,肆意放纵。不是吗?




TBC.


 
评论(23)
热度(102)

© 宇宙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