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咸鱼

属性不明生物。杂食动物。

 

【派尼/AU】论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How to Save the World?篇一

*菜鸟探员派VS神秘邻居尼

*施柏宇:Patrick/杨孟霖:Nick

*不喜勿入,OOC预警,请对照英文名🌚

*脑洞,不要在意bug。本来想一发结束看样子不可能



论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How to Save the World?



作为菜鸟级的探员Patrick没能在加入Shield的第一天见到那些拯救世界的英雄们,比如他的偶像美国队长Steve Rogers及他的好友Winter Soldier,或者钢铁侠Tony Stark,哦在其后的漫长岁月里可能都见不到。部门主管Sarah,一个身材曼妙却性格火爆的女人,第一天就告诉他们,“这里没有超级英雄,你们也拯救不了世界。”直接了当而残酷地击碎了Patrick的超级英雄梦。

Patrick小时候一直希望能像美国队长那样打倒坏人,保护地球。知道自己被录取的时候,Patrick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复看了好几眼被他破密的加密邮件,等确认货真价实的Congratulations字眼之后,他在街上情不自禁欢呼了一声,成功获得行人的注目礼。

“嘿,Patrick!”同事Sam从大道的另一侧小跑过来,冲他打招呼。

“上午好,Sam。今天又要出外勤吗?”Patrick拎着两大袋星巴克,昨天他猜拳输了,James让他要给大家买星巴克。他示意Sam可以从袋子里拿走自己那份。

Sam打开杯盖,喝了口咖啡,耸耸肩,说:“无非就是上街巡逻。工作这么久了,我都没发现外星人。”

Patrick所在的部门负责管理地球上的外星人,除了登记在案的,还要搜捕游民,即未经备案登记的外星旅客。除此之外,还要负责抓捕被宇宙联盟通缉的外星罪犯。不过,最后一项工作一般不是Patrick这样的普通员工负责,而由特殊小组处理,部门主管Sarah直接管理。至于搜捕游民,就像Sam所说的,其实很难发现。主要原因在于现在外星旅客伪装技术发展速度快于地球追踪技术的升级。

Patrick经常听到Sarah踩着她那双六七公分的高跟鞋在走廊里骂骂咧咧地打电话向技术研发部门吐槽。“你们升级这么慢!我们工作怎么做?!”

不能怪Sarah这么苛求,因为连跟外星旅客发生撞车这样的小事上头都能把民众投诉送到Patrick的部门。琐事已经够多了,偏偏还抓不到犯事的外星旅客。

“我也想出外勤。”Patrick不想一直坐在办公室敲敲打打,虽然他无法实现小时候的英雄梦,至少也要到外面抓坏人。

Sam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可是,Patrick,你是作为程序员被录取的。”这安慰残酷无情似乎起不到任何作用。

是的,Patrick是技术人员。

“好吧。”Patrick沮丧地垂下肩,Sam说的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他没有外勤资格。



“嘿,Patrick。能帮我修下电脑吗?”隔壁部门的Abigail突然出现在Patrick办公桌旁。

“抱歉,Abigail。我是程序员,对修电脑并不在行。”
“哦!”Abigail调皮地眨了眨眼,说:“你不是学计算机的吗?”

“是的。”Patrick点头,“但是学的是编程。”

Abigail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说:“好吧。本来想请你喝杯茶的,看来我只能去找维修人员了。”

Abigail离开之后,坐在Patrick隔壁的James从位子上站了起来,手撑在隔板上,挑起一边的眉毛,对Patrick说:“兄弟,你竟然拒绝了Abby的邀约!我的天!”

“嗯?”Patrick困惑地看着James。

“James,你可别忘了我们Patrick是纯情小男生。”与Patrick隔了个过道的Catherine笑道。

“可我没想到他纯情到听不懂对方的话。”

“Abigail只是请我帮忙修电脑,我又不懂。这里面有什么问题?”Patrick十分真诚地请教。

James扶额,“天!她就是在找机会和你单独相处。Pat,你谈过恋爱吗?”

Patrick羞涩地摇头,脸上是稚气的笑容。

Catherine大笑,“Patrick真是珍稀物种。”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给你上上课。”James总结道。



James对Patrick的恋爱教学尚未付诸行动,风尘仆仆从外面回来的Sarah就召集众人开会。

“Patrick你也进来。”

Catherine拿起笔记本,凑了过来,小声地问:“有什么大事发生?”

Patrick无辜地看着她:“Catherine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Catherine和James是部门里消息最灵通的人。

“Patrick。”Catherine严肃地说,“都跟你说了很多遍,不要用这么无辜的眼神看我。会害我母性泛滥的。”

于是Patrick眼神更加无辜了。

“快进去了!还在这里闲聊,等一下被骂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正在执外勤被叫回来的Sam脱下外套,大步走向会议室。

Catherine朝Patrick做了个鬼脸,“我们快走。”



“刚刚局里开会,最近曼哈顿区出现了几件怪事。”Sarah说着,打开投影。“一件是人口失踪。James,你要说什么?”Sarah看到James举起手,示意他可以说话。

“什么时候人口失踪案也归我们管了?”

“等我说完。”

James耸肩,“好吧。你继续。”

“一件是能源被偷。”

“能源?总不会是核能吧?”特别小组的人称“卷毛”的Harry问道。

“不是。”Sarah摇头,“就是普通人生活中的能源,电、光,诸如此类的。”

“确定不是他们自己没交电费?”Harry开玩笑的说了一句,可惜没人被逗笑。

Sarah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还有一件事,发现一名疑似宇宙联盟通缉的罪犯出现在该区域。”

“哇哦~”众人发出雀跃的欢呼,因为太久没有这么重要的任务了,终于可以活动筋骨。

“但这名罪犯很聪明,擅长伪装和识别伪装,身手敏捷,又从其它地方搜罗了不少装备。”Sarah强调,“所以这次搜捕不容易。”

“听你意思,罪犯现在伪装成普通人混在这里生活?”Catherine提问。

“是。”

James靠在椅子上老神在在地说:“刚刚你说疑似,也就是说上头还没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是通缉犯?”

“没错。”

“那我们是要去拆穿他的伪装,然后逮捕他?”

“直接冲进他家门,抓住他不就行了?”Harry说。

“打草惊蛇。我说了,目前还不清楚我说的这几件事之间有没有关联。头儿的意思是让我们先去监视对方。”

“那谁去?”

“我们这里最不具有攻击性、最不像探员的人。”

几道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以为没有自己的事正在笔记本上自娱自乐画画的Patrick。



Patrick紧张地捧着一个苹果派站在邻居家门前,那是他亲手烤的,他做的最好吃的甜点。James无法理解,问他:“直接在外面买一个不就可以了?”

他说那样子不礼貌。

Catherine捂着心口说:“哦,Patrick真是太贴心了。这工作太适合你了。”

他可一点不觉得。想出外勤的Patrick并不想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独自面对宇宙通缉犯。他忐忑不安地敲响了邻居家的门。

“不要担心。你就当是搬新家结交新邻居,只不过需要你偶尔窥探下你的新邻居有什么秘密。”Patrick散会后向James请教的时候,James拍着他的胸脯如是说。

对方会是什么样子的?凶神恶煞的高个肌肉男,浑身刺青的黑帮分子,还是阴沉着脸的吊三角眼变态?不对不对,他们连ta性别都没告诉他。等等,ta有性别吗?

就在Patrick纠结的当口,房门很快被打开了。Patrick首先注意到的是对方亮晶晶的眼睛,仿佛装着星辰大海,然后是带着水珠的小碎发在额前乖顺地垂下,看样子对方是正在洗漱匆忙擦了把脸赶来开门。

“嗨!”对方有些困惑地看着他,眉头是一丝小小的褶皱,等视线落到Patrick手里的苹果派时,立刻露出恍然的笑容,“你是刚搬进来的邻居,对吗?房东太太昨天和我说我要有个可爱的新邻居。”

Patrick不知道昨天那位笑容和蔼可亲的房东太太为何形容他“sweet”,但他知道从对方口中蹦出的sweet一词让他心脏怦怦直跳。

对方将房门大开,侧身请Patrick进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头,说:“抱歉,应该是我去拜访你才对。我屋子有点乱。不介意的话要不要进来坐一坐?我叫Nick。”

“哦,你好。Patrick,哦不,我是说,你好Nick先生,我是Patrick。”有些震惊的Patrick磕磕巴巴地跟Nick打了招呼,然后将苹果派塞到Nick手里,仓皇地丢下一句“我还有事改天再拜访你”就逃回自己的屋子里了。

Nick眨眨眼,觉得这位新邻居可能有些害羞,不过十分可爱。他低头瞧了瞧手里的苹果派,闻了闻,香气扑鼻。他眯起眼睛,愉快地关上门,准备享受新邻居送的可口的苹果派。



“所以你就逃了?”Catherine难以置信地看着Patrick。目睹全程的James斜倚在窗边时不时地盯着外头,补充说:“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Patrick垂头丧气地点头。

“为什么?”Sam问道。

“视觉冲击太大。”Patrick犹豫再三,吐出了一句话。

James掏出了他在对街房子拍的照片,再三确认了照片里的人,很不理解Patrick说的视觉冲击在哪里。“不是长得很正常吗?跟你一样,黑发黑眼,两条胳膊两条腿。”

“出乎意料。”Patrick说。

“出乎意料?难道你以为是金发碧眼的美女?”James说,“我以为你对美女没兴趣呢,Patrick。”

Patrick摇头,说:“不是的。我原本以为是肌肉男,像你这样,或者是那种,额,目光阴狠的破坏分子。”

“结果出现的却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Catherine接过James拍摄的照片,忍不住吹了个口哨,十足的女流氓架势。“嘿,Patrick,终于出现比你更可爱的甜心了。”

“嘿,我说,”Sam忍不住吐槽,“你们第一次任务前都没看过疑犯的资料吗?”

“Sam,你知道我不看那些的。”James说。

“哦,我忘了。”Catherine拨了拨她迷人的波浪卷发,然后开始专心地修剪她的指甲。

“咦?有资料吗?怎么没人给我看?”Patrick疑惑地看了看其余的三人。

“我的天。”Sam总结陈词。



Patrick鼓起勇气第二次敲响邻居Nick——他们的监视对象——的门。脑海里反复咀嚼Catherine的话。

“Pat,”Catherine有时会这么叫他,“你得再去第二次。我是说,总得有进展,你得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跟对方成为朋友,然后才有机会在他屋里放监听器。”

他摸了摸口袋里那个精密的小仪器,那是技术部开发的最小最好的监听器。

这次门依旧很快开了。这回Nick额前碎发不再湿漉漉的了,而是清清爽爽的立了起来。Patrick觉着又比第一次见面时冲击力更大了。

“嗨,Patrick先生!”Nick愉快地跟Patrick打招呼。

他真诚的笑容都快让Patrick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错事误会好人,你瞧,拥有这么甜的笑容怎么会是坏蛋呢。

“你好,Nick先生。”Patrick拘谨地说,像做错事等着挨骂的孩子。

Nick“噗哧”一笑,“Patrick先生今天不逃跑了?”

“不。”Patrick有些不好意思,上一次他的行为确实称不上礼貌。“抱歉,上回我没跟你好好打招呼。”

“嗯。”Nick摸着下巴,作沉思状。

Patrick紧紧地盯着对方,害怕因为自己一时傻气的举动使得任务失败,更害怕对方讨厌自己。

Nick悄悄瞥了Patrick一眼,Patrick脸上过分紧张的表情终于让他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决定不再逗弄这位老实巴交的邻居,“我原谅你,Patrick先生,因为你美味的苹果派。”

Patrick松了口气,心情也跟着愉快了起来。然后发现自己是因为对方展露的笑颜而感到开心不禁有些迷茫,但他收起心里的困惑,记起了自己第二次拜访的目的——他手里刚出炉的还没冷却的番茄虾仁意面。“这个,是我做的番茄意面,为我鲁莽的行为表示歉意。”

“哇哦。”Nick发出一声赞叹,Patrick觉得他的口音听起来十分俏皮,配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继苹果派之后,接下来是意面。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也有美食敲门?”Nick朝着Patrick调皮地眨眨眼,语气轻快。

“哦,哦。”Patrick语调上扬了一声,转而意识到听起来过于愉悦可能让人误会,旋即降了个调。“当然可以,只是得等我下班后。”对方没有讨厌他简直是再好不过的事。Patrick想。

“你真是太好了。房东太太的话果然没错。要进来坐坐吗?Patrick先生。”Nick再次热情地侧身邀请他进门。

“哦,不了。”Patrick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立刻拒绝。

Nick听后,惊讶地朝他挤挤眼。“听起来你似乎不喜欢进我家门。”

“不,不是。”Patrick又紧张了起来,连连摆手,着急地解释道:“我得加班干点活儿。”

“那太遗憾了。”Nick递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转而又说:“既然你承包了我明天的晚餐。不如明天我们一起去超市买菜?你看如何,Patrick先生?”

这话搁在别人身上,Patrick或许会认为对方唐突。可在从Nick的嘴里讲出来,他却觉得是个好主意。也许是因为这弥补了他刚刚错失的进到监视对象屋子里放监听器的好机会。

“好啊。”Patrick说。立马又担心自己表现得过于轻佻,可对方却没有任何不悦。

“那就这么定了,Patrick先生。谢谢你的番茄意面,明天见。”

Nick歪着脑袋冲他点了一下,然后咧嘴一笑。

“好的,”Patrick点点头,“明天见,Nick先生。”




TBC.

 
评论(5)
热度(69)

© 宇宙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