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咸鱼

属性不明生物。杂食动物。

 

【派尼/AU】论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How to Save the World?篇二

*菜鸟探员派VS神秘邻居尼

*施柏宇:Patrick/杨孟霖:Nick

*不喜勿入,OOC预警,请对照英文名

*脑洞。请不要在意bug🌚



论拯救世界的正确方式How to Save the World?



“嗯——”James在房间里来回踱步,“Patrick,你刚刚说你又逃开了,错过进对方屋子的机会。”

Catherine不赞同地晃了晃手指,指出James的错误:“不,James,Pat是礼貌地拒绝了,最后还跟对方说了再见,哦不对,是明天见。”

“对不起——”Patrick紧张地抿了抿嘴,皱起眉头,两只手不安地在身前摆弄,“我是不是又搞砸了。你们看,我无法胜任这次的任务。”

“不。”在Catherine控诉要被绕晕前,James停了下来,深邃迷人的蓝眼睛闪着光,微笑地拍拍Patrick的肩。“不,Patrick,你做的很好。你瞧,对方很喜欢你,哦,别用这么惊奇的目光看着我,你得承认,什么?你说只是不讨厌。嘿兄弟,不讨厌可是喜欢的第一步,这样你才能取得对方的信任。”

“是吗?”Patrick疑惑地歪着脑袋,“可那样感觉很糟糕。”

“我明白你的感受,Patrick。一个信任你的人,你却怀疑他,抱着监视他的目的接近他。但是,你要知道他可能就是通缉犯。”Sam宽慰他,做到一个年长的兄长该做的事,引导他,给他方向。

“Sam说的没错。或许,你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可能你最后证明了他的清白,而你也收获了一个朋友。”James补充道。

Patrick似乎不那么难受了。“那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甜心,你跟平常一样就可以了。”Catherine笑着说。

“是吗?”

“当然!”众人齐声说。


Patrick第三次敲响邻居Nick的门。

“记住,跟平常一样。”James的话在他脑海里回荡。

“嗨,Patrick先生!”

Patrick第三次见到他们的监视对象——疑似宇宙联盟通缉犯的Nick先生。对方有些吃惊地回头看了一眼,Patrick猜他看的是挂在墙上的时钟,因为对方接着说了一句:“你下班了?”

“是的。”Patrick很诚实地回答,这个时间点确实是他自己在Shield下班的时间。

“哦。”Nick挑起一边的眉,“看来你们公司除了有加班之外下班时间也格外晚。”

Patrick这才明白他的邻居方才的惊讶与那句“你下班了”是在无声地谴责Shield的工作制度。他觉得有必要为Shield做一番解释。“抱歉,Nick先生,让你等这么久。”他瞧见Nick关上门,对他眨眨眼。

“我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Patrick先生,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边走边说。”

“当然。”Patrick局促地挠头,跟上对方的脚步,“如果你饿了的话,不如我们直接在外面吃,我可以——”

Patrick话还没说完,Nick就伸手制止了他。“不。”他的邻居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微微歪着头朝着Patrick调皮一眨,说:“Patrick先生,我的肚子是在期待可以与香甜可口苹果派或者酸甜鲜美的番茄意面媲美的美食,而不是餐馆里毫无特点的菜品。”

Patrick觉得他拍肚子的动作有点滑稽可爱,对于自己被夸奖的厨艺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你,Nick先生。很高兴你喜欢我做的菜。”他想起了原本要做的解释,“平时我们公司不这么晚下班”,只是因为太过苦恼不自觉在James他们那里待了久一点。

“听着,Patrick先生。我并没有怪你的意思,实不相瞒,在你敲响我的门之前,我已经偷偷吃了一整份的法式松饼,哦是房东太太送我的,她烤的松饼非常的棒。所以你瞧,我可不会虐待我的肚子。但是它又不好伺候,一听见你的敲门声,就开始想念那些美味了。”

Patrick被逗笑了,“你真有趣,Nick先生。”

“谢谢夸奖。很多人都这么说。”Nick冲他挤眼,“那我也该礼尚往来。”Nick清了清嗓子。

于是Patrick听到了对方快活的调调,像泉水叮咚响。“你笑起来真好看,Patrick先生。”


“Patrick先生是做什么工作的?”Nick跟在Patrick后面,看Patrick提着超市篮子站在蔬菜区挑挑拣拣。

“程序员。”Patrick从颜色缤纷的彩椒里挑出一个黄澄澄的甜椒,回头问他的邻居:“你讨厌吃甜椒吗?”

Nick笑着摇头跟着Patrick挪动,“哇哦~听起来很棒的工作,就是要加班不太好。”

Patrick喜欢对方俏皮的“哇哦”,欢快且发自内心。“Nick先生呢?”

【我们这位疑犯职业倒是挺特殊的】Sam曾经评价过。

“我有个宠物店,就在街角那里。”

“宠物店?”

“是的。改天有空你可以去看看。不过——”Nick顿了一下,拉了拉衣角,实际上他穿着整齐,并不需要整理,“来之前可以先给我打个电话,好让我打扮一番,以免让Patrick先生瞧见我邋里邋遢的样子。”

“怎么会呢?”Patrick停下脚步,眼睛忽闪忽闪的,仔细瞧了瞧他的邻居,耳朵尖微微泛起红色,露出害羞的笑,说:“你很好看。”

Nick“噗哧”一声笑开了。“Patrick先生,你再夸我,我可能要翘着尾巴到天上去了。”

“我说的是实话。”Patrick说的十分认真、坦诚,不掺杂一丁点的欺骗。

哦,Nick忍不住在心里发出一声喟叹,他的新邻居有点过分可爱。


“那你养宠物吗?”走回去的路上,Patrick问,手上提着采购的一袋食材,甜椒、洋葱、鸡蛋、草莓、罐装甜玉米。

“没有。”Nick怀抱着一纸袋长条法棍,鼻尖缩出几条细微可爱的褶皱,“在宠物店照顾小家伙们已经够累了,在家里我更愿意清静清静。Patrick先生呢?”

Patrick想起他父母家的老家伙Oscar和那只既黏糊又独立的小布偶Tina。“我父母家有,一只忠诚的拉布拉多和一只布偶猫。但在这儿我没有养过。”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对照顾宠物不是很在行,而且我自己一个人,平时要上班怕没法顾到它们。”

“一个人?我以为——”Nick惊讶地挑起一边的眉毛,“像Patrick先生这么温柔体贴,又可爱的人,会有约会的对象。”

“哦不。”Patrick害羞地否认,笑容带着温驯,“并没有。你误会了,Nick先生。”

“哦?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Nick不自觉地靠近Patrick,胳膊的温热传递到Patrick手上,“你知道的,到我们店里的顾客大部分都是女性,也许,我瞧见合适的对象可以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对方也许下午出门前洗了个澡,可能用了青苹果味的沐浴乳,Patrick想,否则怎么会有如此甜的气息萦绕鼻尖,清新活力。

“Patrick先生?”

“抱歉。”Patrick回过神。

“所以——”Nick拖了个长调,“你有喜欢的对象吗?还是我这么问冒犯到你了?”

“没有。”Patrick说,“没关系的。只是我不知道,”他挠了挠后颈,“我还没跟人约会过。”

“哦——”Nick大咧咧地拍了下Patrick的肩,“这很正常,我理解,非常理解。我认识一伙计,跟你一样,帅气温柔,就是跟女孩们不来电。”

“Nick先生呢?你这么好看,又有趣,想必很受欢迎。”

“我?”Nick眼里闪过一丝狡黠,藏在深处不易察觉,“我就是个宠物店老板,除了店里就是待家里的两点一线生活,房东太太经常批评我,哦亲爱的Nick你怎么老是一个人多出去玩玩。”

Patrick觉得对方学房东太太的腔调非常生动,连表情都抓得很到位。

“加上我不爱出门,夜间生活稀松平常,主要靠肥皂剧和音乐,当然,偶尔靠自己的右手。”

Nick调皮地眨了眨眼,晃了晃自己的右手。Patrick忽然间明白了他的意思,整张脸都红了,比那超市里卖的红甜椒还要红。

哎呀,他的邻居真的是过分惹人怜爱。Nick想。


“Patrick先生喜欢做菜吗?”Nick站在料理台旁,蹙紧着眉头,摆弄着手里的法棍。

“嗯——算是吧,我觉得研究这些蛮有趣的。不过我甜品做的一般,苹果派是我做的最好的。”

“哦,那我真是太幸运了。我很喜欢那个苹果派。”

“谢谢。我很高兴你喜欢它。”Patrick转过身来,接过Nick手里无从下手的刀,“像这样,切成一片一片。”

“啊哈——”Nick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跃跃欲试地搓搓手,“原来要这么对付这家伙。我会了,让我来吧。”

“Nick先生不自己做菜吗?”Patrick将切好的法棍片摆进烤盘,刷了层蜂蜜,放进预热好的烤箱,定好时间。

“我一进厨房,里面就成为灾难现场。有一回我把东西放进微波炉,结果,嘭的一声,炸了。楼下的Baker太太以为出了什么意外差点就打电话报警了。哈哈,她把我狠狠批评了一顿,说怎么能用封闭容器呢。还有一次,我想煎个蛋,结果煎出来的是黑糊黑糊的,就像底下的煎锅。”

“那真是太糟糕了。”烤箱“叮”的一声,Patrick将烤好的法棍切片取出,抹上花生酱,将已经切好的草莓铺在上面。“微波炉那次有受伤吗?”

“没有——”Nick帮Patrick把玉米浓汤舀进汤盘里。“我那时候人走开了,最后只报废了一个微波炉。哈哈哈,Baker太太说我非常幸运。”

“我觉得Baker太太说的非常对。”Patrick将煎蛋披萨分成了四份,两两装进盘里,端着盘子走到客厅。“抱歉,我刚搬进来,还没买餐桌——”实际上是压根没预想到会需要用到餐桌。原本是要到他的邻居家做晚饭的,Patrick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当他得知Nick家没有烤箱时,他建议到他家。总归是有机会放监听器的。Patrick这么想。

【你不需要过于着急,亲爱的】他离开屋子前,Catherine这么跟他说。

“哦!没事,席地而坐是很惬意的事。”Nick早已坐了下来,不甚在意地说。

“希望你喜欢。”Patrick把法棍切片摆好,也坐了下来。

“我相信Patrick先生的厨艺。毕竟远在我之上,是不?”

漂亮的眼珠子在灯光下有如黑曜石。Patrick觉得,那里面似乎藏着什么,就像浩瀚宇宙里有着无数星系一般,在深处、在暗处、在某个角落。


“你喜欢超级英雄吗?”Nick微撅着嘴抿去指尖那些香甜的碎屑,那是烤的香喷喷的法棍切片留下的,带着蜂蜜的甜腻。

Patrick正喝掉最后一口的玉米浓汤,茫然地抬头,“嗯?”

“那儿。我瞧你摆着好几个模型。”Nick指了指墙壁搁板,用纸巾擦干净手,站了起来。“介意我看看吗?”

“哦——”Patrick反应了过来,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哇哦——美国队长、钢铁侠、蜘蛛侠,嘿,还有惊奇队长!”Nick发出一声赞叹,一个个叫出超级英雄的称号,转过头笑着对Patrick说,“我现在十分肯定你是超级英雄迷!”

Patrick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的。”

“所以——”Nick拿起手持盾牌的美国队长,重新坐了下来仔细瞧了瞧手里帅气的美国队长。“Patrick先生想当超级英雄吗?”

“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听美国队长的故事,还有那些超级英雄的,梦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拯救世界。”Patrick腼腆的一笑,“现在长大了,知道小时候的梦想不可能实现,我也不是超级英雄。”

“嘿,伙计!”Nick拍了下他的肩,“这没什么好害羞的。谁没有过超级英雄梦,在哪个年龄都可以拥有。拯救世界也不一定要靠超能力,你说是不是?美国队长是超级士兵,但他也是跟我们一样以有血有肉的身躯保护人类的不是?怎么样才算是拯救世界,我想不用非要来个激烈的战斗,搞不好像Patrick先生这样的程序员可以编个程黑掉对方的武器,战争都免了。我说的是不是挺有道理的?”

“谢谢你,Nick先生。”

Patrick想,他的邻居真的一点儿也不像宇宙联盟通缉犯。多么善良而贴心。

“应该是我谢谢你的晚餐。Patrick先生,我有个提议——”Nick停顿了一下,眨着眼睛,睫毛跟着忽上忽下的,微笑道:“我们可以换下称呼。你可以叫我Nick,我可以叫你Patrick。你看如何?”


“这么说来,你们共进了晚餐?”James将视线从电脑屏幕前转向坐在沙发上的Patrick。

Patrick点点头。“是的。”

“谈论了什么?”

“工作、宠物、约会对象、做饭。”Patrick如实回答。

“嘿,Patrick。”Catherine一屁股坐在房间里唯一的书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Patrick,“看来你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你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Kate,你挡到我了。”James抗议。

“你可以挪个位置。”Catherine耸耸肩。

James无奈地摇了摇头表示让步,继续问Patrick。“你们具体说了什么?”

“额,工作,对方在附近开了宠物店。”

“这点我们知道。不过对方白天都在店里,我们也不好去调查。倒是调查了店员,暂时还没有什么发现,背景十分清白。你要是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宠物店。”James说。

“我们聊到了宠物,我问他有没有养宠物,他说他平时在店里忙坏了所以没养宠物。然后他问我有没有,我说没有——”

“你们是怎么聊到约会对象这件事?嗯?”Catherine眉毛轻挑,打断了Patrick的话。

“从宠物聊开的,提到我是自己一个人住,他说他也是。”

“哈——一个人独居。”Sam把注意力从书本上挪开,抬起头看向交谈的三人。“这么说没有同居人可问。”

“我能提个问题吗?伙计们。”Patrick举起手,小心翼翼地问。

James点头,“当然可以。”

“为什么Nick先生会被列入监视对象?嗯——我是说,他看起来不像是疑犯,或者通缉犯。”

“这个可能要去问我们的头儿。我们这有两份资料,一份Nick先生,一份疑犯,额,名字叫什么来着,Bautista,看起来确实没什么关系。说实在的,我也不明白。不过据线报称,我们这位Nick先生有过几次比较特别的行为,一是有人看见他瞬间移动了,不过是个老太太的证词所以可能只是老太太眼花,这个我们再去证实,二是有几次比较特殊的事件现场都有他的存在。”

“特殊事件?”

“嗯哼。”James用鼻子轻哼了一声,以示不满,“但是资料显示最高等级机密,所以我也看不了,我的水平还没法破解。Patrick你可以尝试下。”

“嘿,James!你这是在唆使Patrick做坏事。”Catherine皱起眉头瞪了一眼James,后者做了个鬼脸,表示那只是个玩笑。

“也许只是巧合?”Patrick歪着脑袋,脸上是疑惑的表情。

James手指在桌上有规律地敲着。“一次是巧合,两次也许是巧合,次数多了恐怕就不是了。而且就我知道的,那些事件现场不该有这么巧合出现的人。但是,跟我们这位可恶的,额,Bautista,这名字真难记,跟他比起来,Nick先生确实不太像。所以——”

“所以?”原本坐的笔直的Patrick忍不住把身子向前倾,急切地等待James的下文。

“根据我的推测,Bautista只是幌子。他们只是想让我们查明Nick先生到底是谁。”

“真的吗?那需要这么大费周章吗?”

“我猜测的。”James耸肩表示自己无法保证准确与否,“无论如何,我们监视好Nick先生就对了。也许他们既想知道Nick先生是不是Bautista又想知道他是谁。”

“那为什么不跟我们说清楚?”Patrick问。

“因为——”Sam放下手里的书,把手一摊,“我们级别还不足以让他们告诉我们真相。”

也许他可以试试破解文件。Patrick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消息提示音响了,James低头看了一眼,说:“Sarah让我明天过去失踪案那边看看。那Sam和Kate你们继续在这儿。”Catherine点头答应,一直在角落里的Sam作了个OK的手势之后又端起他的书。

James终于忍不住问:“Sam,你一整天都捧着那本书,到底在看什么?”

“外勤人员必备手册。”Sam扬起手里的书,“外星人百科全书。有没有兴趣来一本?”

“那又是什么玩意?”

“一本关于外星人的逗趣史。”





TBC.

 
评论(2)
热度(46)

© 宇宙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