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咸鱼

属性不明生物。杂食动物。

 

【校园AU】Sugar十三

*History2越界CP

*校园AU,非兄弟设定,OOC不负责

*Summary:这是他们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13.

 

何小小出现的时候就看到对于耽美画手来说理想中的一幕——王振文手插在衣服兜里,头靠着王振武左侧肩膀闭着眼睛假寐,王振武则是低头静静地看着手里的书,另一边的肩膀背着两个书包,时不时地还侧头看王振文的状态,嘴角似乎还带着一丝笑意。

构图完美,光线柔和,无需滤镜。何小小立刻掏出手机拍了下来,心满意足地瞧了好几遍,才愉快地收起来。如果没有在一旁蹲墙角自怨自艾的夏宇豪就真称得上完美了。

相机快门的声音引起了王振武的注意,他抬头就瞧见何小小在朝他挥手。

何小小快步走到他们面前,把三人挨个看了一遍,问道:“就你们三个?”。

“是。”王振武合上书,稍稍站直了身体,乖巧地回答了何小小的问题。

靠在他身上的王振文察觉到动静,闻声抬头,揉了揉眼睛,一副刚睡醒的样子,睁不开的眼睛艰难地半眯着看向何小小。

“学姐早。”王振文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才含糊着跟何小小打了声招呼。

何小小笑着应:“早。”

夏宇豪也跟着从地上蹦起,中气十足地跟着打了个招呼,“学姐早!”

“早。现在都七点十五分了,其他人还没过来?”何小小问,见三人点头,皱起眉头,果断地掏出手机,手指飞速地打字,然后微笑地对三人说:“今天的体训一定很精彩。”

感觉一阵凉风吹过,王振文激灵一下,清醒了不少,觉得这风来的有点莫名。还没等他搞明白怎么回事,旁边的夏宇豪已经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我每天的训练量吗?”

夏宇豪对着手机笑的花枝乱颤。疑惑的王振文也跟着拿出手机看了一下,看完递给王振武,等他看完才收起来。

果然啊,女人是不好惹的。三人默契地在心里发出感慨。

群消息曰:“七点半不准时集合者,自行前往。加训10000公尺跑,3000下跳绳,500次拦网练习,200次扣球。大巴七点半发车,过时不候。”句末还附加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微笑表情。

 

“学姐学姐。”等人的期间夏宇豪狗腿地凑近何小小,一声“学姐”叫的也格外的甜,也就显得格外的谄媚,听得王振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夏宇豪撒娇多半是有求于人。

何小小睨了他一眼,挑眉问:“什么事?”

夏宇豪有些小害羞地搓搓手,傻笑了一下,开口问:“那个,子轩学长呢?”

“哦——”

“怎么不见他?平时训练学长不是都第一个到的吗?”还没等何小小回答,夏宇豪就等不及抛出下一个问题。

何小小揶揄道:“你很关心子轩诶。难道你喜欢他啊?”

“这是责任!责任!”夏宇豪强调。

“那我怎么没见振武他们关心学长们呐?”何小小面露友好笑容。

站在一旁一起放空却莫名被点名的王振武和王振文眨了眨眼,步调一致地后退了一步,举手表示无辜。

“小小学姐,我们也很关心学长们。但不像夏宇豪这么特别关心子轩学长。”王振文特地加了“特别”二字还加重了读音。

“哦。”何小小作恍然大悟状,十分自然的,用仿佛在谈论今天天气如何的语气问:“怎么,你看上子轩了?”

空气顿时沉默半晌,夏宇豪似乎被何小小再自然不过的语气给吓到,愣在那里一时间答不出话来。

何小小笑说:“我说错了吗?不回答我就不告诉你子轩干什么去了哦。”

“没,没有的事。”夏宇豪结巴道,“我,我只是崇拜子轩学长。”

“这样子吗?”何小小怀疑。

“对啊,当然!”夏宇豪点头如捣蒜,就差拍着胸脯指天发誓。

何小小无不遗憾地说:“真是可惜。”说着,还啧啧摇头,皱眉苦恼。

一直没开口的王振武问:“可惜什么?”

“可惜没了现成素材。年下,热血漫,哎呀多好的题材。”何小小面上这么说,似乎真的可惜到要捶胸顿足了,心里却在那悄悄地琢磨着夏宇豪喜欢邱子轩的可能性。也不是没可能的事情不是,光看夏宇豪平时看见人时小鹿斑比似的眼睛迸发的光彩,分明就是瞧见喜欢的人嘛。她以前怎么没往这方面想过?莫不是被贺承恩这逗逼影响了?

三人以沉默表示没有听明白何小小的话。

何小小哈哈笑说:“好吧好吧,你想知道的子轩学长呢今天早上要先去训练馆那边安排好工作,不跟我们一起出发。”

夏宇豪嗷了一声表示难过,他辛辛苦苦从台中赶回来,还想着能一大早见到邱子轩,打打鸡血呢!

何小小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接着说:“看在你这么崇拜我们轩的份上,作为经理,我可以无偿为你提供一条我家轩的信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哦。”

“真的?”

“不信我?”

“不不不,学姐的话一定信。”夏宇豪拉起何小小的手晃了晃,乞求道:“学姐,快跟我说子轩学长最喜欢什么?”

“他呀——”何小小卖起了关子。夏宇豪软磨硬泡地求了好一会儿,总算等到何小小愿意开口跟他说了,却听到一声怒吼传来。

“夏宇豪,你拉着小小的手干什么!!!”

排球队队长贺承恩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即便如此依旧鼓足全身力气吼出了这么一句,着实把围观看戏的王振武王振文吓了一跳,也把正在求人的夏宇豪吓得更松不开手了,倒是正在估摸邱子轩会不会喜欢夏宇豪的何小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不理会贺承恩。

 

“队长,你不要再这么盯着我了。我都说了,我刚刚只是在拜托小小学姐一点事。”大巴车上夏宇豪第八次解释,依然无法解除坚持坐在他身边的贺承恩对他采取的紧盯模式。他拍了一下前面的座位,对王振文说:“诶,你们俩倒是说句话啊,是不是朋友啊你们。”

坐在夏宇豪前座的王振文摘下耳机,回过头无奈耸肩,说:“我们已经说过了啊。队长不听,我们有什么办法。”

“对对对,解释是没有用的,我亲眼看到。”贺承恩点头。

“欸,不是。队长,我不就是拉了下小小学姐的手,你生什么气哦。你是她男朋友哦。”夏宇豪没好气地说,又小声咕哝:“害我没打听到学姐的宝贵情报。”

贺承恩直接回答:“废话,不然嘞。”

“欸?”这次轮到夏宇豪激动了:“真的吗?”

“你,你想干嘛?”贺承恩赶紧抬起双手护住胸前,作惊恐状,说:“我告诉你哦,我是百分之百忠诚于小小女神,你可不要对我有非分之想。”

“拜托,队长,谁要对你有非分之想啊。你真的很爱演欸。”夏宇豪总结。

 

王振武说:“原来队长真的和学姐在一起。”

王振文吃惊:“你不知道?”

王振武反问:“你知道?”

王振文震惊:“你怎么不知道?”

王振武皱眉:“我为什么会知道?”

王振文撇嘴:“我以为你知道。”

两人玩起文字游戏,互不相让,也不觉得幼稚。就在这时,耳机里突然随机播放到杨丞琳的暧昧。

音乐起了个头,刚唱出“暧昧”二字,王振武立刻二话不说给切掉,这一次随机到了五月天的恋爱ing,幸运地生存了下来。

王振文问:“为什么切掉。”

“太应景了,怕伤感。”

“哪里应景了?”

“后面那一对。”

“一点也不好笑欸。”

“是吗?那你不是笑了。”

两个人坐一起,肩挨着肩,分享同一副耳机,为了不让后面正在演戏对呛的两位听到谈话内容头也凑得近。王振武很容易就能瞥到王振文笑得弯起的眼睛。

“好久没有像这样一大群人出去玩了。”王振文笑够了,接着说。

“魔鬼式集训是玩?”

“打个比方嘛,干嘛这么认真哦你。”

“用错词汇是要扣分的。”

“好啦好啦,扣分扣分,下回一定用词准确,国语满分。”王振文推了推他的肩,“跟你讲,国二的时候我和夏宇豪还有几个同学背着家长计划去海边玩。一群人背着集资买的帐篷,揣着泳裤,兜里塞着攒下的零花钱辛辛苦苦地又坐捷运又坐公车的坐了好久才到。”

王振武疑惑:“台北哪有海?”

“北投啊,但也没找到。”

“那最后是去了哪里?”

“鬼知道嘞。夏宇豪还信誓旦旦地说知道怎么去,结果下车的地方连个路标都没有,就两条岔路摆在面前。然后其中一个就说要扔硬币,我们就扔硬币选了其中一条。”

“到了哪?”

“就是一片小树林,别说是海了,湖的影子都没有。然后我们又不甘心,跑回原来的岔路口,又兴冲冲地走上另一条路,最后汗流浃背地回到原地。最后,夏宇豪被我们打了一顿。”

“很特别的经历。不过,危险系数太高,不值得提倡。”十三岁的王振文顶着个大太阳肩扛着个救生圈,像只在小树林间雀跃地穿梭的小鹿,眼睛里是第一次瞒着大人出远门的刺激与要和同伴在海边玩耍的激动,是个咋呼的小少年。

“当然啊,回家后就被狠狠修理了一顿欸。我爸下手超级狠的,我跟你说。一个劲的在那里说,夭寿你是不是皮在痒。我跟他回答说没有,他就打我一下。”

“是该打。”王振武点头。

王振文也没生气,说:“知道了啦。欸,那你嘞?”

王振武想了想,回答:“好像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我基本都是学校组织外出游玩,还有室外教学。”

“再想一想啦,总会有特别不一样的。”

王振武想了想,说:“室外教学的时候碰到过一次,也不是有趣的事吧。就是莫名其妙,幼稚园的时候去博物馆看恐龙,有个小女生问我恐龙会不会吃人。我看她指的是霸王龙,觉得是食肉动物,人又不是植物,我就说应该会吧。结果刚跟她说完,她就哇哇大哭。老师还以为我欺负她,说了我几句。”

王振文笑说:“这是你不够体贴小女生。”

“霸王龙长得可怕又会吃人难道是我的错?”

“不是不是,不是你的错。小时候的你肯定一本正经,有板有眼。下次给我看看照片。说起来昨天在你家都没看到。”

“那要做个交换。”

王振文毫不迟疑,立刻点头答应:“可以啊。集训完找个时间去我家玩,打不打电动?可以一起玩。”

“你们两个讲悄悄话哦!兄弟,刚刚我听你好像在讲我什么坏话。”夏宇豪突然把头从后座伸了过来,哀怨地在王振文和王振武身上来回扫射,他好不容易才摆脱了粘人功夫超一流的贺承恩,加上早起缺眠,此刻真是感觉心力交瘁、身心俱疲。

王振文伸手把他的头按回去,说:“谁说你坏话,讲你的光辉事迹啊。”

“我才不信。” 

“不信就算了。”

夏宇豪也没再争下去,而是哭丧着脸说:“唉,还要多久到啊。”怨妇指数直线飙升。

王振文安慰他:“快了快了。很快就能看到学长了。”

“好吧。”夏宇豪叹了口气,坐回自己的位置,跟王振文再次确认道:“你刚刚真没讲我坏话哦?”

“没啦没啦。”王振文摆摆手,“安心啦,又不是讲给学长听。”

“好吧,也对。我先补觉了。”说完,就瞬间没了声响。

王振文转头去看,夏宇豪果然闭上眼睛睡着了。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对王振武说:“你说子轩学长能明白他的心意吗?”

王振武沉思了一会,说:“总会听到的吧。”

真是不可思议,王振文觉得,明明就那么简单几个字,也不是信誓旦旦的保证,只是说出自己的看法,却让他觉得邱子轩真的是会听到后头那个恋爱少年的心意。不像耳机里传来的那句歌词。世界若是那么小,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

“为什么?”王振文问。

“因为靠的太近了,会听到心跳声。”

王振文一愣,随即笑开了。“也对哦。”




TBC.

 
评论(15)
热度(57)

© 宇宙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