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咸鱼

属性不明生物。杂食动物。

 

【校园AU】Sugar十二

*History2越界CP

*校园AU,非兄弟设定,OOC不负责

*Summary:这是他们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拖延症...不好不要批评我😭


12.


集训前一天晚上,排球队群里滴滴滴的消息提示音响个不停。

邱子轩说:“明天早上记得七点半在校门口集合。迟到的自行前往,概不负责。大家记得带好自己的物品。”

贺承恩说:“看到消息的都回一下!”

于是群里哗啦啦的一片“收到”。

贺承恩说:“夏宇豪呢!怎么没回复。文武CP呢!”

李俊喆说:“队长队长,文武CP是什么?”

贺承恩说:“小吉吉,小孩子就不要问那么多了。”

王振武说:“收到。王振文也收到。”

贺承恩说:“欸!王振武,你怎么知道王振文也收到通知了。你跟他心灵感应哦。”

王振武说:“不是,他在我边上。”

贺承恩说:“哦哦哦~~~”

陈家均说:“哦哦哦~~~”

江劲扬说:“哦哦哦~~~”

李俊喆说:“你们在哦哦哦哦什么?求解答。”

何小小说:“哎哎哎,我不在这几分钟里发生了什么,感觉错过了一出大戏?振武!快跟学姐说说,你和振文,你们俩在做什么!”

王振武说:“我在打字。”

贺承恩说:“为你默哀三秒。”

陈家均说:“点根蜡烛。”

李俊喆说:“怎么还没人给我解答???”

何小小说:“……王振武,明天的集训你想加练吗?”

于是群里响起一片幸灾乐祸的“哈哈哈哈哈”。

王振武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你捧着手机在做什么?快来帮我做这个表格,明天集训前要给学长学姐。”王振文正在抓紧时间做何小小段考前吩咐的集训本,原本想叫王振武帮忙干活,抬头一看却发现他紧皱眉头盯着手机,表情纠结。

“子轩学长在群里提醒明天集合时间。然后——”王振武思量着该用什么措辞回答王振文的问题。

“然后?”王振文看他说话说到一半停住,有些奇怪,便放下手中的笔,起身凑到王振武跟前,看了一眼他的聊天界面,被里面的对话给逗笑了。“你这么回答是想气死小小学姐吗?”

“我说的是事实。”王振武颇为无辜。

“事实是一回事,这么回答的话对方会很想打你,你要做好加训的心理准备哦。不过,队长怎么跟小小学姐一样乱取称号。”王振文忍不住吐槽,“可能是小小学姐给他灌输的。”

“称号?你是说CP?”

“是啊。队里不就小小学姐喜欢这么叫,我还听过她给队长和子轩学长配一对,和俊喆也能配一对。”世界上大概也就何小小一心想掰弯自己的男朋友吧。

“配一对?CP?Couple?”王振武连续发问。

“嗯。”王振文点头,想起何小小私下里时不时拉着他在他耳边碎碎念的那些名词,有些好笑地说:“队里面所有人应该都被她排列组合了一遍吧。”

“那刚刚队长说的文武,是指你和我?”王振武终于后知后觉地明白了CP的含义,虽然他偶尔会听到何小小时不时爆出的几句不着边际的话,但他从来没有认真去思考过。

“是啊,不然嘞。”

“哦——”王振武点点头,说:“听起来不错。”

“?”

王振文疑问:“什么不错?”

“没有。”王振武放下手机,转而问道:“下午看的电影待会儿还要接着看吗?”下午的时候,王振文觉得无聊提议看恐怖电影打发时间,坐在电视前挑挑拣拣了半天最后选了一部很老的恐怖片《闪灵》。

“胖子说了,这电影很经典。”王振文这么说。

王振武差点信以为真,直到真正开始看之后,他才明白王振文选择这部电影的理由,估计不是他所说的经典不经典问题,而是因为电影年代比较久远,相较于现在逼真的电影特效来说应该不至于太吓人。

王振武这么一问,王振文转了转眼珠,在脑海里经过了一番极为短暂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肯定地回答:“看啊!不是还没有看完?”

“你确定?”王振武问。不知道是谁下午看的时候一直捂着眼睛从指缝里看画面,他对王振文的回答持怀疑态度,白天还好,晚上看恐怖片,保不准王振文就吓得做噩梦了。

王振文想,既然都壮起胆子看了岂有半路退缩的道理,再说有人陪着一起看恐怖片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错失呢。他拍拍胸脯,说:“当然啊,此时不看更待何时。”

王振武还是忍不住提醒他:“要是晚上睡不着不要怪我。”

王振文冲他露出灿烂的一笑,格外灿烂的那种,就像夏日里的艳阳能把你晒化了。王振武立刻就机警地察觉这不是什么天使般的笑容,反倒是比较像恶作剧得逞的小恶魔。

“不会不会,不会怪你。睡不着的话,我拉着你一起不睡觉。”

“……”

 

王振武今天早上接到王振文电话的时候有些意外,倒不是因为谁打来这件事,而是电话内容。王振文问他是不是能在他家借宿一宿。

“离家出走?”王振武的第一反应是这个问题。昨晚他陪父母看电视,新闻里在讲十五岁叛逆少年离家出走多日。

“你才离家出走。我爸妈要出门玩了,他们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本来我跟他们说明天就要去集训了,就一天不要紧。他们不同意,所以我问他们说能不能到同学家借住。”

“哦。夏宇豪呢?”王振武脑海里的二叉树结点自动分裂两个子树,一个是其他人,一个是他自己。其他人的结点又分裂出两个子树,一个就是夏宇豪。

“干嘛问起他?他跟他爸妈去台中了,要今天晚上才回来。哦——你以为我会先找他求助?”王振文在电话那头有些不满意地哼了一声,“怎么,你不欢迎我去你家吗?”王振武猜想他一定是挑着眉说这句话的。

“不是,随口问问。”王振武以为他的二叉树是前序遍历,没想到一开始的设定就是错误的。也许就像是世界上任何事情你都不能理所当然的按照自己的意愿或想法去看待,一个你和一个他,如果要组成一个稳定的“我们”,那就不能自己妄加臆想,加诸于对方。“那你什么时候过来,要我去路口接你吗?”

“不用不用,我等等自己过去就行。”

然后没过多久王振文就拎着集训的行李出现在他家门口。

王振武接过他的行李,说道:“我跟我父母说过了。我妈说客房还算干净,等一下我给你打扫一下。”

“就住一个晚上而已,不用那么麻烦。在你房间打个地铺就好了。”

王振武点头,说:“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地铺就不用了,床够两个人睡。”

王振文一把揽住王振武的肩膀,笑嘻嘻地说:“那更好啊,同床共枕,友谊更进一步。只要你不嫌弃我的睡相。”

“你会把我踢下床吗?”王振武问。

“明天早上你不就知道了?”

“……”

“开玩笑的啦,根据夏宇豪从小到大几次跟我睡一张床的睡后反馈意见,我还不至于把你挤下床。”说完,王振文自己大笑起来。

“……”

 

事实证明,王振文确实睡相不差,既没有把王振武踢下床也没有把他挤下床。非要说的话,就是恐怖电影后遗症严重。

“欸,怎么办?”

王振武闭着眼睛准备睡觉的时候听到躺在另一侧的王振文叫他。

虽然用的是一样的沐浴乳,但王振武觉得王振文身上的味道很好闻,沐浴乳是普通的沐浴乳,为什么会有浓烈的牛奶味?难道在不同的人身上也会有不同的效果吗?

“什么?”

“我好像真的睡不着……”

“……”

“你睡了吗?”

“没。”他其实在思考沐浴乳问题,王振武听到王振文翻身的声音,窸窸窣窣的,让他想到很久以前养的仓鼠喜欢在木屑里打滚。

“我一闭上眼睛,就看到那对双胞胎冲我诡异的笑,笑着笑着,然后眼珠子就从眼眶里蹦出来……”

“跟你说了那里不要看。”而且为什么还要自己加入更恐怖的情节?

“我怎么知道呢。”王振武转过头去看他,发现王振文把被子拉得高高的,只露出一双眼睛,委屈巴巴的。

“我提前预告你了。”

“……我以为不会怎么样。”

“还好不是一闭眼就看到237……”

“停停停!不许说。”王振文整个人钻进被子里,从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再说就真睡不着了。”

“我提醒过你了。”

王振文又从被子露出头,不满地控诉:“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说完,自己长长叹了口气,“好想睡觉。”他为什么要看恐怖片呢?胖子许的推荐再也不能信了。

“试着闭上眼睛,想点别的。”

“数绵羊吗?我怕我还没数到十,跑过小山丘的羊就全部被那把斧子砍死了,然后那些血水装满那座电梯,从电梯涌了出来,还有那些羊的内——啊,好可怕。”

“……”好可怕还把细节也幻想进去。王振武翻了个身,跟王振文面对面,大眼对小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怎么了?”王振文问。

“你不是睡不着吗?”

“所以呢?”

“陪你。”

“那多不好意思。”王振文嘿嘿笑了两声,像得了宝贝似的捂着嘴偷笑的孩子,王振武忍不住也跟着笑了。零星微弱的光从窗帘缝隙间跑了进来,王振武可以看见王振文眼里的星光,亮晶晶的。一个人的眼睛在黑夜中怎能如此耀眼呢,他想。

“明天还要早起……”王振文嘟哝了一句。

“嗯。”

“现在几点了?”

“十二点多吧。也许。”

“该睡觉了。”

“嗯。”

“要不还是数羊吧?可能数着数着砍羊的斧子就累了。”

“……给。”王振武从被窝里伸出右手。

“做什么?”

“给你握着睡觉。这样你就知道有人在你身边,那些恐怖的事情都是假的。”

王振武的手干燥温暖,王振文笑着伸手握住,手心的温度刚刚好,手的大小也刚刚好。

关于王振武的一切好像都刚刚好,不像夏宇豪那么少女心,不像许孟林那么聒噪,不像邱子轩那么严肃,不像队长那么逗逼,不像A班班长那么一板一眼。

“认识你挺好的……”睡意袭来之前王振文含糊地说了几个字,像是在说梦话。

“?”

王振武听的并不真切,看他闭着眼像是睡着了,便帮他把被子拉好,自己也闭眼睡觉。

 

七点整,王振文和王振武在校门口碰到蹲在墙角的夏宇豪。

“你竟然这么早?”王振文首先对自己发小的早起表示吃惊。

夏宇豪打了个哈欠,说:“我以为邱子轩会第二个到。”

“子轩学长说他要直接去目的地等大家,他让我和小小学姐带你们过去。”

夏宇豪只好继续蹲墙角,为自己哀悼,嘴里还碎碎念:“昨晚我找他聊天的时候,怎么都没告诉我。”

五分钟过后。

“好困……”王振文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第五次发表自己的困意。

“你昨晚干嘛了?”夏宇豪问。

王振文没有回答,他实在抵挡不住困意的来袭,拉了拉站在他另一侧的王振武的衣角。王振武回头看他,伸手给他压了压额头翘起的一小撮头发。

“借我靠一下。”说完,王振文就直接把头靠在王振武肩膀上。

“所以你们俩昨晚干嘛去了?”夏宇豪再次提问。

“看恐怖电影。”王振武说。

“你不是最怕看恐怖片吗?”夏宇豪无情嘲笑,笑得太夸张了,王振文不满地踢了他一脚。

“很痛诶。”夏宇豪揉着小腿肚抗议。

“知道痛就行了。”

“台中伴手礼不给你了。”

“不给就不给。”

“哼。”

“哼屁,幼稚。”

王振武望天。




TBC.

欸,我好幼稚哦。



 
评论(17)
热度(83)

© 宇宙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