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咸鱼

属性不明生物。杂食动物。

 

【手机梗】田螺姑娘-06(完)

田螺姑娘


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都会拥有。——三毛


06

 

一只黑猫走在前头,后头跟着一个男人。浓眉,圆目,黑色小领结格外惹眼。公园里的大爷大妈们像是瞧见了天外来客,看着这一人一猫在慢悠悠地散步。

陈先生老实地跟在最后。

在家里,猫咪抓抓他的裤腿,一副我要出去散步的表情。

于是,他就带着猫和喋喋出来了。

他盯着喋喋的后脑勺,一会儿想,那小漩涡真可爱,一会儿想,怎么都不回头看我一眼,好想冲上去抱住,不行不行,忍着。

“大哥哥!”

陈先生回头一看,缘分二字怎么写,就像在外散步都能碰到隔壁家的熊孩子一样,也许该去算个八字合不合。

可隔壁家的熊孩子叫的不是他,而是径直忽略了他,直接跑向喋喋。

“大哥哥,你终于回来了啊。你去哪里了?叔叔说你出去玩了。”

叔叔?为什么他是叔叔,喋喋就是大哥哥。陈先生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他有那么老吗?

“哦。”喋喋看了眼陈先生,“我是去玩了,去了一个好玩的地方。”

“什么地方?这么好玩,我能去吗?”

“那个地方很神秘的,要有通关密码。”

……

陈先生怎么也想不到,隔壁家的熊孩子竟然信了喋喋的胡说八道。他皱起眉头,似乎还有哪里不太对劲。

等喋喋打发了隔壁家的熊孩子,陈先生抱着小黑猫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眼巴巴地看着喋喋。

“回家了。”

喋喋说道。

陈先生以为喋喋下一句就会说出他的名字,威廉。

但也只是他的以为。

“主人。”

小黑猫舔了舔自己的爪子,眯起眼睛在陈先生怀里睡了过去。

 

马先生看着陈先生一会儿喜一会儿哀的表情,像在看川剧变脸一样,拉着一旁的杨小幂说悄悄话。

“脑子有问题了?”马先生指了指脑袋瓜。

“不是失恋了吗?”

“听说又好了。”

“那就是恋爱倦怠期。之前不是蜜月期吗?过了蜜月,总要有个倦怠期过渡下,才能长长久久。”

“哦。”不愧是正在谈恋爱的。于是他嘴欠地补了句,“原来你和刘先生是超级倦怠期。”

马先生听陈先生说,小妖精,哦,田螺姑娘回来了。就在他喝醉酒的隔天。马先生摸了摸下巴,作沉思状,莫不是真因为他每次都骂他小妖精?狐狸精?

陈先生还说了,他的田螺姑娘牌手机失忆了。

说的那么文艺,马先生撇了撇嘴,不就是格式化了么。

“失忆了,你再给他创造记忆不就得了。要像初恋五十次的男主角学习,刚好你也有颗萌萌的初恋少女心。”

陈先生第三百六十四次觉得马先生的建议没有可取之处。他也不是没试过。他带喋喋去他们去过的地方,他给喋喋听他们听过的音乐,他给喋喋讲他们的故事。他还创造了无数机会,可都被喋喋无视掉了,现在高冷的喋喋phone连个扑通扑通的心跳加速机会都不给他。

“哇,你的手段果然在他那里不管用。”

马先生非要在受伤的心灵再插一刀。

陈先生不愿意承认,喋喋现在爱的不是他,而是小黑猫。他自己给自己添了第三者,心里堵得慌。

 

陈先生揣着一颗沮丧的心回到了家。一进门,就察觉到不对劲了。

喋喋呢?

陈先生喊了几声,没人回应。公文包一下就掉到了地上。

也许是变回了手机。他乐观地想,可将家里每处地方都翻找一遍的手还是在轻轻颤抖着。

什么也没找到。

陈先生茫然若失地站在客厅里,空荡荡的屋子,没有关紧的水龙头滴答滴答的响。没有喋喋,也没有喋喋phone。

难道他要再次失去他了吗?

上帝一定是在跟他开玩笑。既然让喋喋回到了他身边,怎么可以收回去。

门锁开的声音仿若天籁之音,将快要溺死在伤心之中的陈先生救了回来。

喋喋开门的时候,还没来得及看清是怎么回事,就被搂入一个温暖而结实的怀中。

陈先生想要责备,可又不忍心,只能紧紧地抱住喋喋。

“你去哪里了?知不知道我多担心……”现在的喋喋肯定不理解他如此慌乱的原因。喋喋要一把推开他也好,要把他当作变态也好,他就只想抱着他,唯有如此,他才能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喋喋并没有推开他。

“我只是带猫咪出去散步了。我没事的。”

话里是难得的乖顺与温柔。

失去记忆之前的你也是这么说,可最后呢。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陈先生觉得,承诺过的话也会是如此。

喋喋突然感到脖颈处被滚烫的液体沾湿。

原来,陈先生是爱哭鬼。

 

“卧槽!怎么又突然下雨!”

马先生忍不住爆粗口。天气预报真的有用吗!他早上出门前看到的明明是,今日天气晴朗。怎么没人跟他说晴时多云偶阵雨!

“乔老板,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杨小幂问身边的乔先生。

乔先生点了点头,“怎么,不允许老板和你们一起下班吗?”

“岂敢。”

他们当然不会说每次都是他们比乔先生早一步踏出公司这件事。

乔先生越过身边的杨小幂,杨小幂身边的马先生,冲着最旁边的陈先生问道。

“上回生日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说你和你的小蜜月和好了,怎么最近看你又是魂不守舍样子?”

马先生和杨小幂齐刷刷地看向乔先生,拼命挤眉弄眼。

“你们怎么了,做瘦脸运动?”

马先生和杨小幂脸一僵,你才瘦脸运动呢!我们脸明明这么小,哪里需要瘦了!

陈先生叹了口气,继续忧郁地四十五度角仰望外头的雨。

于是,马先生和杨小幂偷偷地给乔先生科普了一番。

“哦。”

乔先生终于了然地点了点头,看到不远处有人撑着把伞穿过雨幕向他们走来。

“咦?那是谁?”

顺着乔先生的目光,马先生和杨小幂看向了目标所在。

哟!简直是从天降临的天使。

陈先生还在怅然地看着天空。

马先生拍了拍他的肩,陈先生才回过神来。

 

陈先生接过喋喋手里的伞,两人一起回家。

怎么又是下雨天。

陈先生盯着路上落下的雨水,偶尔瞄一眼喋喋的脚踝。唉,太引人遐想了。陈先生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点,再把伞偷偷地往喋喋那边倾斜。

一路上,两人谁也没说话。陈先生想开口,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自从那天他以为喋喋不见了,在喋喋面前哭了一回之后,他就开始反思。现在的他记得以前的事,可喋喋不记得。现在的他执着于两人之前的感情,可喋喋不记得。而喋喋之所以成了现在这样,原因也在于他……他是不是太自私了?既然两人的感情于喋喋来说是负担,那他是不是就应该顺着现在的情形。可……

唉。陈先生不自觉又叹了口气。他终归是个自私的人。

“威廉。”

“嗯。”

陈先生下意识地应了句,等到了下一秒才发现不对劲。

“喋喋……?”陈先生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加了牛奶的咖啡真的不好喝吗?”

陈先生还没来得及回答,喋喋就接着问道。

“那你为什么还喝?”

“因为是你泡的,你喜欢我就喜欢。”陈先生终于反应了过来。

“我做的蛋糕真的有那么难吃吗?”

“不,不。”陈先生拨浪鼓似的摇头,“不难吃。怎么会难吃呢!好吃!”

“泡面吃多了,真的不好。”

“我知道!”喋喋说一,他怎么敢说二。

“以后不要跟小孩子说谎,圆谎是件很困难的事。”

可你不也跟小孩子瞎说了一通,陈先生在心里默默应了一句。

“你说田螺姑娘的故事,可是我不是田螺姑娘。”

“我知道,你是喋喋。”

陈先生的声音有了一丝雀跃。

“那你该说什么。”

陈先生停下脚步,喋喋也跟着停下。

大雨拍打着雨伞,雨滴哗啦、哗啦的沿着伞面滚落而下,在地上开出透明的水花。

“对不起。”

陈先生郑重地说道。他最初就该说清楚前女友的事。

“还有。”陈先生顿了一下。

“还有什么?”

喋喋清亮如星的眼眸里闪现一丝天真的笑意。

“还有这个。”

陈先生侧了个身,偏过头。

听说,下雨天,亲吻才是最佳的告白方式。

50%,50%,他以为是这一面,其实是另一面,谁让魔术师就爱耍诡计。

 


喋喋,你什么时候记起我的?

一直都记得。

……那我过去这段日子是在唱戏么?……

只记得你是谁,至于记忆里的事情,程序出了状况。

你知道吗?我以为你再也想不起我了。

那是你笨。

我怎么笨了!

你就是笨蛋。笨蛋威廉。

 

喋喋笑着凑了过去,给了陈先生一个吻。

是牛奶味的。

附赠了暖暖的阳光。

 

——你太吵了,天天对我说些有的没的。说猫,说你做了什么,说故事。

——本来我是睡着了,一点也不想再起。要是睡着了,说不定我真的会忘记你。

——可是,老有个声音跟我说,起来,起来,不准睡,威廉在等你。

——醒来的第一天,看你喝醉酒,嘴里还说一些奇怪的醉话。说的最多的还是我的名字。

——你真是笨蛋,如果我不记得你,为什么要给你冲杯蜂蜜水。就连我喝了牛奶你都没发现,你真的相信猫咪能喝那么多牛奶吗?

——其实我们还没有真正了解过对方,就像你是爱哭鬼,我却不知道。就像我一开始就喜欢你,你也不知道。

——前女友的事情,并不是我程序出现混乱的主要原因,但也算是原因之一。记住,以后要把所有事情都如实交代清楚。

——不然的话,我就真的格式化给你看。

——对了,我还有句话没跟你说,把耳朵凑过来。不能让她们听到。

 

——威廉,我喜欢你。




Fin.






短篇完结!任性!


知道体检爆菊的感受吗...



 
评论(29)
热度(89)

© 宇宙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